花酱美岛

没错,我是00后,我来这里如同发现了新大陆,我相信,这个app会使我知道许多我想知道的知识

写写高考的事儿

啊啊啊!

DAdonikaa:

我文笔不好啦不是什么能煽情催泪的文章,只是想记录一下这一年,以及感谢这年遇到的人们。
属于我的高考终于结束了,长太息一下,也没有什么喜悦和后悔吧,我对这一年的所有选择都很满意。只是多少有点遗憾,高中生这个词再也不能形容我了,没有机会拯救世界了……………

先从高二开始说吧,虽然一直有画漫画,也想去学学专业的美术,但是因为学业的关系没有机会……从初中开始就是一边读书一边画漫画维持成绩已经不容易了实在没有多余的时间。
一直到高三,我都觉得艺术生这个词离我好远。因为成绩一直还不错,虽然不是特别拔尖,重本线上二三十来分还是没问题,想着高三冲冲还能考个好大学呢。说来也好笑,跟高二时期最好的朋友大吵了一架,虽然现在又是好朋友了,但当时真是尴尬得要死,抬头不见低头见,然后我就一时冲动去找画室了………
然后就开始了轰轰烈烈的集训!刚开始的时候真不好过,别人画人骨人头像,我画石膏静物组…差距真的太明显了,那时候唯一的想法就是努力画去追赶她们。
最后不可思议的是,居然真的追上了…看到排名单上我的名字写在第一个时真的蛮开心的,我做到了。
后来联考下来,267,在画室还是算很高了,不过也只高兴了一会…因为知道了点招的存在,联考好像没有什么用啊!?
小插曲,联考的时候我没带报考证………

后来点招的准备相当不充分,油头和静物素描一张没画过,国美和清美也被这两科拉了大大的分……最后拿到川美俩证,天美,西南,然后就是中传了。
说来点招的时候特好玩儿…不考试的时候就到处找网吧上网……
对当时的我来说中传是最大的念想了。两个美院文化分要求比较低,拿到证就能稳上了,但是中传我没能够进小圈,这个当时还是很受打击的,我只考了游戏,招生少收分高。当时我已经八个月没看书,完全不知道还能考成什么样。理科不像文科,很久不复习真的挺难捡起来的。
后来就开始文化课了,我比以前努力地学,依然考不到曾经的分数。文化课我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其实有一瞬间很绝望…
也曾〒_〒,命运玩儿我呢,后来想想,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恶其…什么来着。
所以这一定是在考验我啊!这么想着,就情不自禁地爱上了写作业…(什么鬼啊
三诊的时候没发挥好,但是竟然考了487的分数……看到成绩的时候我都麻了,觉得你他妈在逗我。
回学校的时候,大部分老师态度都变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但是那种感觉真的不好受,走在路上和朋友一起给老师打招呼,他的眼睛至始至终没有看我一眼。
只有数学老师对我很好,我以前一直以为他不认识我来着,后来听同学说其实他经常在办公室夸我…当时这个事对我来说真的是个很大的鼓舞,我觉得还有老师看得到我。后来他找我谈话,问我艺考的成绩,然后又跟我说了很多……高考下来那天他第一个问我考怎么样。我觉得大概老师都不再看好我了,但是他让我觉得很开心。
他姓唐,我们背地都叫他阿烫…

高考下来的时候我生病卧床中…然后我妈告诉我成绩,537,重本线是540,第一反应是有点可惜…差三分就上了啊……
填志愿的时候我爸一直念叨,你多三分咱们就能稳报了啊,我们都不清楚中传怎么收人的…所以只是觉得分数越高越好就是了。
得知录取消息的时候,心想终于结束了,这一年。

差不多写完了哈,回忆了一下这整年,说苦不苦说长不长,但是真的改变了好多,中国的应试教育也许重点不是课本上的氢氦锂牛顿,而是走完整个青春需要的能力。

以前月考总是紧张地跟狗一样,高考的时候却没有感觉了,考前跟同学说,这次高考好像期末考试啊!想想不对……这次期末考试好像高考啊!
我由衷地感谢自己有这样的一年,和能在这年里认识这么多朋友。

写完了哈……不会写结尾就写个end吧

感觉自己跟黄少一样罗嗦了……

评论

热度(121)